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市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与吴富林任生俊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发布日期:2023-05-25 09:41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5月24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富林,党委副书记、行长任生俊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吴富林、任生俊一行来津深化战略合作,感谢中国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陈敏尔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努力在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中展现天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赋予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和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等功能定位,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中国进出口银行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与天津市在外贸发展、对外投资、实体经济、港口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大业务布局、金融支持力度,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吴富林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进出口银行在津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实施“走出去”、支持外贸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助力天津开放型经济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在外贸发展促稳提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建设美丽“滨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与天津开展全方位合作,提供金融支持服务。

    中国进出口银行张文才等负责同志,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