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学得深不深,要看干得实不实 ──谈干中学、学中干

发布日期:2023-06-19 09:03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须把实干作为落脚点。能不能用好强大思想武器,在实干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检验着我们是不是学得够深、悟得够透。

    学和干从来不是“两张皮”,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是提升能力水平的方法路径。在干中学,通过实干发现问题、深入思考,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钥匙”,既能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也能提升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在学中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展开实践,做起事来既有遵循,也更有成效。说到底,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就是要为理论找到鲜活的“应用场景”,为实践找到坚实的理论支撑,不断加深对事物发展规律的认知与把握,更加深刻地感悟思想的伟力。当前,天津正在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为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路径,我们要善于从自身工作出发,抓住“牛鼻子”,找到小切口,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将学与干统一起来,学出新高度、干出新气象。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在主题教育中锤炼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决扛起该扛的责任,担当就有了持久的力量;敢于打破常规,富于创造性地干,在难题和挑战面前大胆闯和试,担当就有了有力的武器。想为、敢为、能为、善为,这是在主题教育中应该体现出的学习效果。

    党员干部是不是真正受到了教育,把工作干到了实处,最终要用实打实的成果来检验。追求更高质量的发展,必然面临许多挑战,肯定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坚持不懈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砸瓷实”,持之以恒地干到底。

    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深化思想洗礼和理论武装,激扬只争朝夕的干劲,拿出滴水穿石的韧劲,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提升到更高水平,如此,才能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