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干部队伍建设和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1 09:02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6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审议关于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意见,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强化政治导向、实干导向、效果导向,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严把政治关、廉洁关,注重实践标准、实绩依据,大力选拔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干部,注重选拔基层历练扎实、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规定,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鼓励引导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搞好“传帮带”,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践行“浦江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推进,坚决守住筑牢首都“护城河”的安全稳定屏障。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压实领导责任,大兴调查研究,主动下访接访,深度了解社情民意,深入分析信访突出问题,完善思路举措,注重分类指导,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把做好信访工作、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统筹起来,深化“枫桥经验”天津实践,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完善网格化管理,注重源头预防,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和社会矛盾排查预警,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