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202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6-30 08:54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29日中午,以“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为主题的202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梅江会展中心落幕。市长张工、大连市市长陈绍旺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主持。

    张工说,李强总理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精彩致辞,深刻阐述了世界变化变局带给我们的启示,表达了坚持沟通交流、团结合作、开放共享、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传递出中国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的强烈信心,发出“众人划桨开大船”、携手推动全球经济迈向更加普惠、更有韧性、更可持续未来的良好愿景期待。本届论坛更深层次地链接中国与世界。我们共同分享了一场以对话启迪思想浪潮的盛会,共同体验了一场以共识增添发展势能的盛会,共同见证了一场以沟通缔结深厚情谊的盛会。当前,天津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的职责使命,真诚希望与大家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陈绍旺向论坛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论坛是一场汇聚众智、引领发展的思想盛宴,是一场凝聚共识、推动合作的经济峰会,是一场加深友谊、增进互信的深度对话,成果丰硕、未来可期。当前,大连市正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加快推进“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奋力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深入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处在厚积薄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明年,第十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移师大连。我们将虚心学习天津市的宝贵经验,再次呈现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思想盛会。2024年,让我们相会在大连。

    市领导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