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我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上半年日均诞生经营主体863户

发布日期:2023-07-11 09:19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从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企业开办标杆城市建设工程”,助推经营主体恢复活力,增强动力。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经营主体15.62万户,同比增长15.37%,日均诞生经营主体863户。

    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我市推进政务服务“桩基”工程,打通数据堵点,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实现新提升,截至目前,发布电子证照服务由2022年底的69类上升为146类;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和“津心办”App,新增25类个人证照、77类法人证照供查阅和下载,为办事群众带来工程项目、教育医疗、企业资质等多个主题的“免证”便利;企业电子印章发放数量由2022年底的27.2万枚上升为目前的47.5万枚,上半年为政务服务提供签章630余万次,同比增长23.5%。

    我市还在滨海新区试点推行“证照联办”,坚持系统集成,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网办理、智能审批”,九大类23个事项实现营业执照与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联动办理,营业执照登记后,相关经营许可事项自动直接核发,一件事一次办、智能办,准入即准营。

    提升登记便利化程度,我市实现企业设立登记“掌上办”。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支持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在前期已经实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掌上办”、市场主体开办全程“一网通办”基础上,开发了企业登记移动端办理功能,实现了企业设立登记全流程“掌上办”“指尖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