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天津新闻

津门凭阑 干字当头 实字托底

发布日期:2023-07-24 09:10 来源:天津政务网 分享到:
  • 一切收获都源于辛勤耕耘、不懈奋斗。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必须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在状态、强能力、转作风,以主动性、创造性开拓发展新境界。

    干,我们有坚实的底气。中央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一批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蕴含重大机遇,“十项行动”各项措施正在见行见效,主题教育成果正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这些都是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支撑。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作为重点抓手,锚定方向、细化路径、提升效果,更有力地做好三季度经济工作,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这是对担当作为的检验,也是真抓实干的考场。

    干,在状态是前提。良好的精神状态,是意志,是力量,是干事创业的根基。在状态,就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重负重,瞄准发展的短板弱项攻坚克难;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劲头,勇于打破“天花板”,不断标注发展新高度;保持“一叶知秋”的敏锐和一鼓作气的韧性,更好地把握机遇、创造机遇、用足用好机遇。在状态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更不能是过去时。脑子里装着事、心里想着事、手上干着事,应该成为我们工作的常态、奋斗的姿态。

    干,强能力是关键。有了高超的本领,在抓工作时,才能从想抓敢抓,上升为能抓会抓。推进高质量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提高统筹能力至关重要;“十项行动”涉及发展的各个领域,具备专业能力是“标配”……能力从来不会凭空产生,而是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锤炼而成。在书本中学真知,到实践中悟真谛,把学、思、用贯通起来,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手里攥着“金刚钻”,就不怕遇到“瓷器活”。

    干,转作风是推动力。靠作风吃饭,才能用实绩说话。在展开调查研究时避免“浮躁症”,摸实情、接地气、增底气;在决策实施时防止“急躁症”,重实际、讲科学、遵规律;在抓落实过程中摆脱“拖延症”,敢担当、马上办、钉钉子,这都是锤炼过硬作风的路径。说到底,就是要围绕“实”字做文章,发扬求真务实精神,把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砸“瓷实”,这既是转作风的必然要求,也是“实字托底”的内涵所在。

    路是走出来的,发展是干出来的。在见行见效上发力,干出良好状态、过硬能力和扎实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向既定目标进发,这座城市正在激扬更加强劲的发展活力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