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最美巾帼奋斗者”:凝聚集体力量 续写巾帼华章

发布时间:2020-04-13 14: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女性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无数泰达女性坚守岗位、恪守初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无数医护人员身披战袍奔赴抗“疫”一线,争做“最美逆行者”。她们团结一致、奋进拼搏,凝聚起了战胜疫情、追梦中国的集体力量,展现时代风采、续写巾帼华章。

    天津市泰达医院护理部

    2019年度滨海新区“三八红旗集体”

    泰达医院护理部自2007年建院以来,在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学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目前护理部拥有职工388人,其中女性379人。泰达医院护理部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三八红旗集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1月24日天津市启动一级响应后,泰达医院护理部全体388名护士纷纷主动请缨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全院护士编入护理应急梯队。1月26日4名护士支援武汉,1月28日18名护士作为天津市支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再出征,2月13日3名重症护理护士支援海河医院ICU,2月15日2名护士支援武汉方舱医院,2月17日2名重症护理护士再支援海河医院ICU,她们成为这个寒冬最温暖的逆行者。

    创客总部天津基地众创空间

    2019年度滨海新区“三八红旗集体”

    创客总部天津基地于2016年5月6日在滨海新区泰达双创示范区正式启动,秉承”打造靠谱协同创业圈,陪伴创业者共同成长”的理念,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鲲鹏班及相关创业活动、天使投资三大类服务,并积极参与到滨海新区双创服务的进程中来。天津基地众创空间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三八红旗集体”。

    截止2019年12月,累计有52名女性创业者在创客总部天津基地设立公司或者和入住办公,其中包括7位女性大学生设立新公司;共有55位女性创业者参加了鲲鹏CEO特训班的系统化创业培训课程。2020年疫情暴发,多个原本稚嫩的创业团队再遇坎坷,在天津市发布免租政策之前,创客总部天津基地众创空间对入孵企业给予15天免租期,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损失。

    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质检中心

    2019年度滨海新区“三八红旗集体”

    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质检中心是“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目前有成员20人,其中女性18人。质检中心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三八红旗集体”,曾荣获2019年“工匠创新工作室”、2015年天津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质检中心主要负责公司原材料入厂理化性能检验、中间产品混合粉检验、成品焊接性能、理化性能等一系列与产品质量相关的检验工作,为集团公司的技术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保障了研发工作的顺利开展。优化设备检测程序,提高了检测效率;改进纯水机,减少浪费,节约成本;革新焊接工艺,使带极堆焊实验取得重大突破;改善脱渣实验机的提案,填补了国内空白。

    巾帼集体,群芳绽放。她们或奋战在抗疫一线,或坚守在各自岗位,建功新时代,以集体的力量凝聚巾帼之志,用奋斗彰显巾帼风采,为战胜疫情、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