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最美巾帼奋斗者”:拼搏奋进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0-04-26 09: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女性,她们有颜值,有担当,也有魄力,她们以坚强的毅力在泰达各行各业拼搏奋斗,成为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发展,在新时代唱响“巾帼颂”,勇建“巾帼功”。

      杨蕊 凯莱英医药集团

      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

      杨蕊,现任凯莱英医药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兼天津市药物临床研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入选首批“天津市新型企业家培养工程”以及《医药界》?E药经理人推选的“医药行业未来领袖”,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

      工作20余年,杨蕊在集团的运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市场开拓与公共关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推动公司从创立到发展成为近4000人、全球十余家子分公司的上市集团公司,统筹协调集团良好运营发展,为凯莱英(002821.SZ)成为全球行业领先的CD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解决方案提供商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创新药科研事业奉献力量。

      热心公益,关注公众健康。在杨蕊女士的积极推动下,凯莱英医药集团设立奖学金、奖教金、向汶川大地震捐款捐物、赞助各类学术会议等活动,疫情期间凯莱英医药集团合计捐款(物)300万,帮助疫区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

      郭晶 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

      郭晶,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职工会主席,负责公司运作质量、项目管理、政企事务等工作,取得了突出业绩,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曾荣获2019年度经开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带领的团队曾荣获2018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2018年,郭晶带头组建无人机编队表演团队,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功完成了两次世界智能大会、2019央视直播跨年、南京国庆70周年等多场无人机编队表演项目,使一飞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此外郭晶还先后承担两个天津市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支撑重点研发计划,通过产学研合作的模式,实现创新突破。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申请专利超过200项,获得2018年经开区首个“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孙静 天津纳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

      孙静,天津纳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负责人,高级畜牧师,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代表,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

      孙静积极践行党员先锋作用,踏实工作。带领科研团队完成多个新产品研发,其中大豆黄酮、葡聚糖产品已经实现大客户销售,市场前景良好;完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建设,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农学院等多家科研院所成立产学研合作;组建海外科研团队,与法国MANGHEBATI公司合作成立植物提取物技术研发中心,将优质产品技术推广至越南、菲律宾、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头完成天津市国际先进科技成果两项,发表多篇科研论文,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完成企业知识产权体系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

      张芸 肯纳金属(中国)有限公司

      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

      张芸,肯纳金属(中国)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曾荣获2019年被评为肯纳金属(中国)有限公司最佳员工,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

      作为行政主管,她7*24小时为员工服务,牺牲周末、节假日时间,为员工以及访客安排交通、用餐等事项。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张芸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能,赢得了单位同事的好评。在行政部人员减少,岗位空缺的情况下,她承担起所有行政部工作,保质保量的提供服务,为公司一年节省行政开销超过30万元人民币;作为公司内外部沟通的桥梁,为公司树立良好的形象,为访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得到内外部访客一致认可;在持续改善方面,运用所学知识为员工普及精益生产知识,协助项目经理开展持续改进工作。

      单月婵 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

      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

      单月婵,美克国际家私(天津)制造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党总支书记,负责分管公司行政、后勤、人事等部门,多次获得公司先进个人、岗位标兵、管理之星等荣誉,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标兵”。

      单月婵立足美克,投身滨海发展建设。2014年她带领团队,积极构建环境友好型工业园区,美克家私于2018年被国家工信部授予“绿色工厂”,实现企业的绿色发展转型。

      在工作中,单月婵倡导柔性化管理,保障员工衣食住行,解决员工合理诉求,改进员工住宿环境、搭建温馨美味的员工餐厅,解决员工子女入学,帮扶大病员工,切实将公司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一线,受到员工的一致好评。

      张琳荟 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

      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

      张琳荟,现任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服务2200名职工,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曾荣获2018年度滨海新区“五一劳动奖章”、2017-2018年度经开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作为工会主席,本着让员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主要工作目标,按照“三个一”的工作方法,建设基层工会。在她带领下的天津顶益工会,获得了上级工会的支持和肯定,2019年获得天津市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获得了全国总工会颁发的“模范职工小家”的荣誉、2017年获得经开区总工会颁发的“模范职工之家”。

      在奋斗的路上,她们用行动诠释巾帼的含义,她们用热血浇筑使命与担当,为奋力谱写泰达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