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最美巾帼奋斗者”:凝团队之力 建岗位新功

发布时间:2020-05-08 15: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   她们是尽情绽放的铿锵玫瑰,是助力泰达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随着经济发展的步伐,泰达女性奋发进取,在工作中发扬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自强、自立、自尊、自信;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团队的力量,坚守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各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用智慧与汗水支撑起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医用防护口罩项目组

      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示范岗”

      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医用防护口罩项目组由13人组成,其中女性9人,团队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示范岗”。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项目组成员加班加点、技改攻关,只为一个目标:尽快生产出合格的医用防护口罩,为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有效的保障。自接到任务起,这支巾帼突击队就身兼数职,一边保障口罩滤材的生产供应,一边还要推进医用口罩项目的进度,为了抢工期她们白班夜班连轴转,累了就和衣而卧在办公室休息一会儿。经过十余天的奋战终于完成了泰达洁净首条医用N95口罩生产线,一期日均产能可达一万只。

      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

      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示范岗”

      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于2012年开馆,是康师傅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接待团队由5人组成,其中4名女性,团队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示范岗”,曾荣获2018年度“天津市食品安全科普基地共建单位”、2017年度“泰达艺术季”优秀奖、2017-2018年度十大工业旅游景点等奖励。

      作为天津市工业旅游示范点之一,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集观赏、体验教育及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多次举办各种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包括:食品安全宣传月、“泰达夏日艺术季”活动、“水教育小讲堂”校园行等,每年接待各行各业访客约40000余人。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先生访华期间,来到品牌体验馆参观,对康师傅先进的生产工艺赞不绝口,对品牌馆的专业的服务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中国农业银行天津泰达支行

      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示范岗”

      中国农业银行天津泰达支行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农业银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行最早成立的一家支行,也是最早的开发分行营业部。拥有员工13人,女性8人,员工平均年龄32岁,曾多次获得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青年员工突击队”荣誉称号,被评为2019年度滨海新区“巾帼建功示范岗”。

      一直以来,农业银行天津泰达支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急老百姓之所急,解老百姓之所忧。坚持金融服务下基层,针对社保卡临近到期的老年人不方便到网点办理的情况,果断将社保卡办公现场搬到小区居民家门口,两个月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卡900多张;在国家高速公路改革推行ETC发展期间,员工利用下班及节假日时间走进社区和街道,现场为客户办理了2000余张ETC卡;走进汉沽区福利院,送去粮油物品,关怀智障儿童和孤独老人,以实际行动彰显农行“金字”招牌。

      百舸争流千帆进,巾帼建功正当时。新时代背景下,泰达女性正快意谱写着“中国梦”的最美篇章,在各行各业展示大有可为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