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基层】手绘冬奥迎春归,巾帼齐聚展才艺

发布时间:2022-03-23 15:3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体现工会与公司“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展现当代职场女性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让女职工度过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节日,天津艾达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工会联合公司总务科共同举办了DIY手绘活动。

    群策群力,做好活动策划。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的前提下,工会召开了多次事前策划会。从活动时间、活动形式、内容再到奖项的评比和最后的表彰环节,大家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献计献策。经过几轮讨论,确定了最终方案。在疫情特殊时期下,我们将活动分为特别餐和手绘两部分。为了让女员工都能参加活动,我们按照班次进行了两次活动。以刚刚结束的冬季奥运会和春天为主题在女生喜欢的包包上进行手绘创作。这样不仅紧跟时事,还贴合了妇女节的主题。

    分工合作,确保活动开展。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大家有充裕的活动时间,工会成员精细化分工,明确担当任务,专人专项负责,尽量将准备活动做充足。宣传组提前以邮件、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确保每个女员工都能了解活动内容。负责场地布置的小组不仅提前摆好了桌椅,还将绘画颜料、调色盘、活动鲜花等摆放到每个人的位置上,其间还有很多男同事主动帮忙,使得准备工作顺利进行。另外,还有评审团、计票组、颁奖组,各个环节紧密连接,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活动中,各小组既紧张又活泼,热闹非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及时总结,增强活动反馈。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开总结会,记录在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在事后以问卷星的形式收集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涌现出大量优秀的手绘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色彩鲜艳,绘制精细,设计巧妙,充分展现了当代女职工心灵手巧、积极乐观的风貌,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不仅激发了大家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也使女员工以更加愉悦的心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创造良好的职场氛围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