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基层】滨城泰达绿色“童”行,垃圾分分类,地球不流泪

发布时间:2022-05-10 14:4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滨城泰达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居民参与度和知晓率。

    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泰达街社区治理中心城市管理部联合格调社区妇联举办了一场“乐享春趣,垃圾分类”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有10组家庭共同参与。  

    d2df4cf680fff38f1f9d0352f7f5cd51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缘起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这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心中的寄语,“希望我们的家园永远美丽”“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生活的地球更加美丽”。  

    b84c8787e73473b38349c32f636db39a
    87def1ff16f0e470235f14cfc3376edc

    随后,以家庭为单位,家长与孩子共同拿起画笔在提前准备的环保雨伞上做画,一朵朵鲜艳的花朵,一道道绚丽的彩虹,孩子们将心中的美丽家园一笔笔展现出来。

      
    e58b8a02a8cdf956a4996c445ff26480

    10009fb16ff0cda3e5bee6dbeb0a40fa

    活动最后,家长们来到位于格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减碳行动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投放可回收物的过程,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分类知识,以及哪些回收物是现金回收,哪些是反馈积分。

    家长们纷纷表示:“行动站这种回收方式非常方便也很实用,以前家中的这些垃圾基本上都是直接扔掉,更不会去分类。行动站里面的货架都是分类设置的,一是方便回收,二是能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该如何分类,特别是有害垃圾,可以按照提示准确分类。”  

    a43148a7ca9c05425f8006a63e08891f

    守护地球,人人有责,倡议大家一起从随手小事做起,我们一起爱护地球,保护我们共同的生存环境。  

    a8d1a4e5d9c126a0aa2b7609f4c50f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