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树家风 强体魄】天津经开区妇联亲子趣味冰壶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将思想引领教育融入区域妇女儿童家庭的文化生活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清朗良好的环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补缺项、强弱项,实现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倡议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带动全民健康、筑牢全面小康,延续北京冬奥会的“全民冰雪”热情。按照《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要求,为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各项社会事业的融合发展,5月14日,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开展了“乐享冰壶 全民健身”蘭心家庭成长主题活动, 以家庭趣味冰壶实地体验为参与形式,吸引区域职工家庭认识冬奥会体育项目,了解冰雪知识,推动冰雪运动从“小众”变为“大众”。

    849d31e7bde3ba61d4ae2f28b84a6281

    活动特邀请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雪运动项目裁判的专业老师向职工家庭和孩子介绍冰壶的发展历史和文化,通过冰壶运动普及奥运会体育项目知识和全民健身理念。

    1c91cc3c45fb9064243c1b8d437b26ae

    在讲解过程中,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首个单板滑雪冬奥冠军苏翊鸣的签名头盔,并提问了一些与冬奥项目有关的小知识,孩子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闹非常。在现场教学环节,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和专业的演示,家长和孩子们认真学习、兴趣满满,很快认识了旱地冰壶的场地及器材,熟悉了基本规则,并开始投入练习。

    熟悉旱地冰壶运动技巧后,现场家庭分组开展亲子冰壶挑战赛,把热情拉到最高点,在孩子们的呐喊助威声中,通过三轮比赛,最终角逐出“冰壶小能手”,让孩子和家长们在实践中体验冰壶运动所带来的奥妙与乐趣。

    a69909c11addcd0069074f9af1d80b93 

    活动后,孩子们纷纷发表感想:冰壶运动并不是一项简单的靠力量获胜的比赛,还考验团队合作和技巧;有的孩子长大后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冰壶运动员!家长们也为本次活动连连点赞,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现场有趣的参与形式、老师专业的冰壶教学,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周末时光。

    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持续关注区域儿童家庭成长,积极构建多元化全民健身新发展格局,探寻疫情常态化下职工家庭服务新模式,从家庭着手推动全民体育蓬勃开展,激发广大群众参与运动的热情,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引领区域树立“全民健身新时尚”理念、营造区域全民健身氛围,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注入新活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