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们快来看!你的小树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0-05-09 16:5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经开区妇联爱心公益行动“爱自然,护家园——我们一起线上云植树”倡议发出以来,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关注,收到了来自孩子们数以百计的作品,活动进展如火如荼。

      这不,工作人员来到了内蒙古阿拉善的腾格里沙漠,开始种下承载着孩子们绿色环保之心一棵棵小树苗。在阿拉善地区,4月中旬至5月初是植树的最佳时节,“春分地气通”,春分之后土壤温度才慢慢回升,树苗栽种的成活率较高。

      首先,我们来看看孩子们的花棒树苗种在哪里?

      1539831722257580

      内蒙古西部阿拉善盟的腾格里沙漠东缘,是中国沙漠化程度最强的区域之一,每年平均向前推进20多米。华北、沿海地区出现的沙尘暴,绝大部分都和阿拉善有直接关系。

      了解沙漠植树过程……

      

      有专人负责栽种、滴灌、照料固沙。保证小树苗的成活。

      timg.gif

      在沙漠,仅晚上一场风过来,要吹走50-60cm的沙子,如果按照我们以往的植树方式,树苗早就吹没了。

      44821c04e3794d71bd5cf29c3d2bf497.jpg

      所以除了用草方格固沙,要紧的是铺设滴灌的管道,再在滴灌的滴头位置种上树,控制每一棵苗的补水量,保证它健康生长。本次植树我们用到的就是滴灌技术。

      

      再来看看我们在沙漠中种下的小树长大后是什么样子呢?

      

      

      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小朋友们的荣誉时刻(参与活动的小朋友的爱心公益牌还在陆续制作中)

      

      

      现在进入正题,让我们看看这次活动中小朋友们的部分作品展示及工作人员亲手种植的过程吧……

     


      今天的绿洲来之不易,你看到的美好,也许需要一场绵延几十年的持久战。

      保护地球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