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性 健康益家】经开区基层妇联开展妇女儿童保健课程 为健康护航

发布时间:2020-10-23 14:5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近日,由滨海新区妇女儿童工作办公室、滨海新区妇女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滨海新区健康教育中心携手经开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关爱女性 健康益家”专题公益讲座系列行动,分别走进天津泰达弘泰物业有限公司妇联及经开区福瑞社区妇联,专业讲师为区域妇女儿童普及健康知识,深受好评。

      d7f8cec94dcb0fc445e6ff32097f1ed

      天津泰达弘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妇联

      开展育龄女性优生优育知识讲座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个家庭共同的期盼,为了提高辖区内育龄女性的优生优育知识,创造幸福和谐家庭,此次课程特邀请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从事计划生育临床工作13年的白云老师分享优生优育及女性健康知识。课程以生动的案例、直观的图片,讲解了孕前保健的相关内容和重要性,并告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传授待孕夫妇如何掌握优生科学知识和相关技能,分享高效科学避孕方法、以及引导女性在流产后如何正确避孕等内容,向广大育龄女性普及了优生优育的健康知识。现场听众认真倾听,对于不解之处举手提问,并得到老师详细解答。

      a1474f518de2cc99725d2de3bfcd4cd

      经开区福瑞社区妇联
    开展“中医小儿推拿家用保健”课程

      此次课程特邀请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医科医师韩莹,为辖区居民讲授儿童健康知识。韩莹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师从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李新民教授,擅长运用中医中药、小儿推拿及中药膳等疗法治疗儿科脾胃疾病、肺系疾病、肾系疾病等儿科常见病及多发病。讲座中,韩莹老师主要从为什么孩子爱生病以及怎样才能少生病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中医小儿推拿技巧深入浅出的将科学育儿知识传递给大家,并现场解答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在带娃经验中的许多困惑。课程最后韩莹老师还教授了大家几招小儿推拿的实用手法,深受大家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直以来经开区妇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始终把妇女儿童健康事业作为重点工作内容,从需求出发,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妇女儿童心理健康及成长教育,将服务妇女儿童健康的民生实事做好做实,为提高女性及家庭健康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