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保障职场男女平等专题课程 走进嘉吉食品(天津)有限公司妇联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女职工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区域关注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由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心理专题课程讲座走进嘉吉食品(天津)有限公司妇联,为女职工带来了一节“如何保障职场上男女平等”的知识讲座。

      fdbeb7350b8fefdf6be2a162ae10bad

      本次讲座由从事法律工作近10年的黄洋老师主讲,课程重点围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女职工在劳动方面的特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展开,并着重讲解了女职工“四期”保护相关内容。黄老师将这些法律法规用生动活泼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引导女职工正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应用法律武器合理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的特殊利益。讲座期间,大家多次和老师进行互动,咨询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惑,黄老师耐心的一一给予了法律方面的建议和心理辅导,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课程结束后,在场的女职工都表示受益匪浅,觉得这样的课程非常有意义。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由于法律维权意识不强,女性的权益更容易受到侵害,要想保护自己,就必须不断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增强自己的维权意识,使自己真正懂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不受侵犯,这样才能更加立足本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定信念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