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基层】经开区基层妇联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7:0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一、响螺湾第一社区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责任意识和价值观念。响螺湾第一社区妇联于6月21日开展了“不让毒品进我家”之社区宣传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为社区营造浓烈的禁毒宣传氛围。

    96b16e9d5400530b91795a2b97a0c64f

    b5c2544a2109055fce118ca8b4d7b832

    184aef4ca7141e4089022ef7100ed89f

    活动通过向在社区广场活动的居民、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社工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使居民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从精神上树立起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防线。在活动中,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一、加强了对“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的组织领导。禁毒工作是关系国家稳定、家庭和睦、个人幸福的一件大事。为了把“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切实抓好,一年来,社区禁毒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年初制定的活动方案,深入开展工作,在社区禁毒工作中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二、认真抓了对“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的宣传。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我们通过在社区张贴禁毒宣传单,宣传画,使社区的每个家庭都认识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自觉做到了远离毒品。三、建立了禁毒工作管理网络。社区妇联在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中,紧紧依靠和发动群众,通过他们的广泛参与做好防范工作。在社区党员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筑起了一条看不见的禁毒防线。四、有重点地抓了禁毒防范工作。通过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使广大居民进一步普及了禁毒常识,提高了禁毒意识。社区居民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毒品,还要对自己子女开展毒品预防教育。

    二、华纳社区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社区”禁毒宣传活动

    华纳社区妇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6月26日组织居民在社区院内开展“不让毒品进社区”禁毒宣传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居民们都带好口罩保持间距进行活动。

    5d034eddbb9fc35ddba4d3bb40903dc1

    0fda12081874d8d21e0a8a93b273c33b

    0a2ab964f2484063bdebe038c8c8ec94

    泰达街禁毒工作站的禁毒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现场工作人员、社区卫生站医生分发了禁毒宣传资料和麻精药品科普资料,在广大居民群众中科学普及禁毒知识,阐释毒品的概念,突出宣传不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危害,消除认识误区,有效防范毒品滥用,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不让毒品进社区。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同时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于禁毒的重视程度,营造了居民支持文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