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妇联荣获2019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巾帼家政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09-30 17: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9月28日,由滨海新区妇联、总工会、团委、人社局主办,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团委承办的2019年“金锤杯”滨海职业技能大赛巾帼家政技能竞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报告厅拉开帷幕。经开区妇联积极组织基层妇女组织广泛参与,其中,来自经开区爱丁美职业技术学院、蓝海兰月子会所、泰达国际养老院等选手60余名,经过层层选拔,顺利进入此次决赛。

      大赛分为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两个单项比赛,每个单项比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实际操作技能两个部分。

      选手们通过紧张的理论知识考核,两项比赛项目分别角逐出的前20名选手进入下一轮实操赛程。进入决赛的选手们各个沉着冷静,神态自若,动作规范,以精湛的技术完成了各项考验。整场比赛大家掌声不断,纷纷感叹于选手们细致而熟练的表现。最终,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个人比赛一等奖分别由来自经开区爱丁美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和经开区泰达国际养老院选手获得。经开区妇联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通过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充分展现了各行业中女性的巾帼风采和工匠精神,激发了女性在行业中的积极引领和不断进取,提升了广大从业女性的职业素养,促进行业的规范化和专业化,使妇女队伍的素质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