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竞技”——急救技能比拼:看日常急救哪家强

发布时间:2020-03-20 13:2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经开区各基层妇女组织:

      为了让更多女性了解急救知识,提升广大女性应对突发状况的急救技能,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在疫情中的独特作用,经开区妇联面向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开展2020年“泰达最美女人季”——“云竞技”急救技能比拼活动,号召广大女性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齐心抗“疫”,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企业复工复产当中。

      一、参加对象

      经开区所有复工复产企业的女员工均可参赛。

      二、评审小组

      由专业急救机构专家(2人)、经开区妇联(2人)、企业应急小组代表(2人)组成评审小组。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9日-4月3日

      四、活动形式

      本次比拼活动参赛选手可通过手机在工作现场自行录制参赛视频,通过指定报名渠道提交参赛作品,通过线上大众投票及评审小组投票的综合成绩,评选出获奖企业或个人。

      五、参与方式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3月19日-3月27日

      投票时间:3月27日-4月3日

      (二)赛前培训:

      拟定于3月19日(周四)晚19点安排急救专业技能线上直播培训,邀请天津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急救专家分享技能小知识,线上专业技能展示并指导。


      识别二维码进群培训

      (三)比赛内容:

      1、心脏骤停急救(心肺复苏)

      2、创伤止血包扎

      (四)参赛作品提交:

      1、提交时间:截止到3月27日(周五)中午12点结束。

      2、作品要求:作品时间要求控制在5分钟以内,以手机拍摄视频的形式将作品发送到电子邮箱:zs@tophrclub.org,联系方式:13920298189。邮件主题必须注明姓名+参赛项目+联系方式+企业名称。例如:某某+急救技能参赛视频+联系方式+某某企业。

      3、视频审核:参赛视频要保证画面的清晰度,工作人员将统一收集视频进行审核,如不符合作品要求,将取消参赛资格。

      (五)评分规则:

      现场评审组根据三项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每项分数满分为10分,三项总分为30分,评分构成及标准如下,如打分结果一样,则用时最少者获胜:

      1、操作顺序正确(0-10分,不正确-非常正确)

      2、急救动作标准(0-10分,不标准-非常标准)

      3、急救过程熟练 (1-10分,不熟练-非常熟练)

      (六)评选时间:

      1、评选时间:3月27日工作组生成投票链接,发送给各参赛者,并通过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公共微信进行推广,线上投票,同期评审组给予参赛作品线下打分,投票截止到4月2日晚19点结束。

      2、4月2日评审组根据线上参赛作品分数及评审组给予的分数汇总后,根据评分结果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规则,评选出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参赛人数的30%,获奖不重复)。

      3、公示及颁奖:4月3日评选结果在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对于获奖者由经开区妇联颁发实物奖品。


    天津经开区妇联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