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竞技”——女职工线上叉车大赛:花式叉车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20 13:4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经开区各基层妇女组织:

      为了提升女性员工在叉车驾驶中的安全意识,规范业务操作技能,展现女性在物流、仓储、制造等行业复工复产当中的巾帼风采,经开区妇联面向全区开展2020年“泰达最美女人季”—“云竞技”女职工线上叉车大赛,通过女性驾驶员的技能比拼,达到安全生产、提升工作效率的目的,引导广大女性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企业复工复产当中,为建设美丽泰达添砖加瓦。

      一、参加对象

      经开区所有复工复产企业的女叉车工均可参赛。

      二、评审小组

      由专业技术专家(2人)、经开区妇联(2人)、企业叉车安全小组代表(2人)组成评审小组。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9日-4月3日

      四、活动形式

      本次比拼活动参赛选手可通过手机自行录制花式驾驶叉车参赛视频,通过指定报名渠道提交参赛作品;通过线上大众投票及评审小组投票的综合成绩,评选出获奖者。

      五、活动流程

      (一)活动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3月19日-3月27日

      2、投票时间:3月27日-4月3日

      (二)赛前准备

      1、戴好安全帽、佩戴比赛标志、系好反光背心、服装整洁符合要求。

      2、绕车巡检做好车辆检查及起步周边路况的安检工作。

      3、正确上车系好安全带,开启钥匙,观察仪表和检查有关操纵机件是否符合要求。

      (三)比赛内容

      参赛企业根据所在企业实际叉车安全使用需要、工作场所条件、选手自身叉车技能,因地制宜完成作业动作。可以有常规的推卸货物作业如货物的堆垛、降卸以及搬运货物操作;也可以有打破常规的花式操作,形式不拘一格、灵活多样,鼓励原创,注意安全。

      (四)参赛作品提交

      1、提交时间:截止到3月27日(周五)12点结束。

      2、作品要求:作品时间要求控制在5分钟以内,以手机拍摄视频的形式将作品发送到电子邮箱:hp@tophrclub.org,联系方式:13920986997。邮件主题必须注明参赛人+参赛项目+联系人+联系方式,例如:某某+叉车技能参赛视频+姓名+联系方式。

      3、视频审核:参赛视频要保证画面的清晰度,工作人员将统一收集视频进行审核,如不符合作品要求,将取消参赛资格。

      (五)评分规则

      全程比赛规定在5分钟内完成。超时将取消比赛成绩。评分将根据选手叉车作业的规范性以及叉车安全操作规则进行评估,并优先考虑创新创意花式叉车技巧:

      1、推卸货物作业

      (1)货物堆垛

      a.确认堆垛场所是否存在货物倒塌以及破损的危险

      b.确认堆垛位置是否准确

      c.遵照叉车安全操作手册进行堆垛

      (2)货物降卸

      a.确认是否有货物倒塌及破损危险

      b.确认货叉宽度是否正确

      c.遵照叉车安全操作手册进行降卸

      2、搬运货物作业

      (1)合理控制货叉宽度

      (2)装载货物物品放正

      (3)不可使用货叉推压货物

      (4)货物不可载超

      (5)在货叉升起的=状态下不可前后倾斜门架

      (6)装载货物未超过挡货架

      3、花式操作

      (1)花式操作遵循叉车安全操作手册

      (2)创意趣味性

      (3)操作中搬运、推卸的标准性

      (六)评选时间

      1、评选时间:3月27日工作组生成投票链接,发送给各参赛者、经开区妇联推广,开始线上投票,同期评审组给予参赛作品线下打分,投票截止到4月2日晚19点结束。

      2、4月2日评审组根据线上参赛作品分数及评审组给予的分数汇总后,根据评分结果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规则,评选出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参赛人数的30%,获奖不重复)。

      3、公示及颁奖:4月3日评选结果在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对于获奖者颁发实物奖品。



    天津经开区妇联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