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心理专题课程走进天津航天长征技术装备公司妇联

发布时间:2020-10-21 16:1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女职工纾解职场压力,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心理专题课程讲座活 动, 10月16日,送课活动走进天津航天长征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为全体女职工送上了一节精彩的题为“职场女性如何在工作及家庭关系中提升心理能量”的心理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018175924

      课程由毕业于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儿童心理学硕士、从事儿童教育及法律工作近10年的黄洋老师主讲。在黄洋老师的循循引导下,女职工们首先了解了什么是“心理能量”;心理能量低会带来沮丧、失落、生气、暴躁等负面情绪;在职场、家庭中遇到问题如何有效地自我调节、消除负面情绪等知识。

      在互动活动中,女职工们按照黄洋老师的指导,向身边的同事介绍自己的名字、所属部门、兴趣爱好,然后握手、拥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互动活动,大家逐步突破了自我心理,课程氛围轻松愉悦。

      微信图片_20201018180104

      

      黄洋老师还通过案例分析,让女职工们了解了合理情绪管理的ABC理论(即事件、态度、结果);凡事多用“即使……我也要……因为我……”造句来纾解自己的负面情绪和心理压力,并通过舒缓放松的音乐让大家试着去面对情绪、接受情绪、处理情绪、放下情绪。

      微信图片_20201018180004

      一节心理课程,让女职工们释放了压力,纾解了情绪,心理深受触动,自我提升有了方法,受益匪浅。她们特别感谢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带来的这么有趣的课程,并纷纷表示,经过老师的引导,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把“快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里,不断提升心理能量,在职场上、在家庭中传播热情、阳光、积极向上、心理健康的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状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区域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