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助推高质量创新发展—2020年“金锤杯”滨海新区电子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6 17: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11月4日,由滨海新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承办,罗姆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2020年‘金锤杯’滨海新区电子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滨海文化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区域内13家电子行业企业派队参加。滨海新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庆国,经开区妇联主席、总工会副主席韩虹等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e10e0254f85b66e12874b6840a340294

      37ccb3c37538ed31f42ef2fdc8a05475

      近年来,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形势下,伴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产业层次的提升、发展方式的转变,我区半导体、汽车电子、新型电子元器件等新兴电子业应运而生、飞速发展,电子信息可谓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在国民经济各行各业都得以广泛传播和应用。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领域,电子行业在区域经济乃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日益凸显,呈现出“电子信息+”的发展新模式,并向着成为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方向努力迈进!

      基于电子行业的发展需要及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本次大赛参赛单位均为区域内具有代表性的电子龙头企业,其中,11家参赛单位为2019年经开区“百强”企业,堪称一场技术与实力的综合“较量”。大赛以“高科技人才电子编程技术+操作人员品质检验流程”的形式,组织开展“机电一体化智能机器人”和“品质检验”项目,这既是对选手个人专业技术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参赛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考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88名优秀选手从1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真正展现出了电子行业企业、职工尊重技能、崇尚创新、勇于突破的敢闯、敢拼精神,更成为加快推进我区电子行业创新发展的一场生动实践。

      1a2e6d3845eeb77cac992955cf8b88f3

      371e8e14fbe98de32f09acd3b87a898d

      经过激烈角逐比拼,天津三星LED有限公司代表队和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代表队分获“机电一体化”和“品质检验”项目冠军。参赛企业纷纷表示,大赛搭建了职工间、企业间学习交流、技能提升的广阔平台,既是对全区电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推电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参赛职工把比赛中展现出的凝心聚力、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竞赛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实现更大的进步与突破。

      489710253c7c5d31228b4cc47b9c99ce

      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罗姆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由总经理亲自组织召开动员协调会,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做后盾。为鼓励参赛队员精心投入“战斗”,多家企业负责人更是亲临大赛现场给职工鼓劲儿、加油,真正体现了企业尊重职工、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发展理念,这也成为电子行业不断进步与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

      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继续以“五级”劳动竞赛为依托,积极探索在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中开展竞赛,进一步提升职工参与率和受益度,展现出新时代竞赛的时代特征、区域特色、行业特性和单位特点。为鼓励企业自主开展符合行业现状和职工需求的竞赛提供更多支持,并深刻总结、凝练劳动技能竞赛中的优秀经验,为区域企业和职工实现“双发展”开辟通道,真正展现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