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女职工心理专题课程走进东方电气(天津)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妇联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近日,由天津经开区妇联、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心理专题课程讲座活动,走进东方电气(天津)风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女职工送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心理课程,有效的提升了女职工的心理健康素养,传递了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此次课程特邀请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侯大鹍主讲,侯老师以风趣的语言、扎实的心理学功底、生动的实例,引导女职工正确面对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并学会科学地进行心理调节及缓解心理压力,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49805305e038dd0a330e1dc9a8c261a

      课程中侯老师引导女职工深入思考并郑重写下自己最渴望拥有的五种事物,并通过一次舍弃一种的方式询问每个人最后留下的是什么……大家从最开始沉浸在大房子、乖宝宝、好老公的愉悦氛围中,到脸上的笑容被紧锁的眉头、泛红的眼眶、奔涌的泪水取代……一次次的舍弃就是一次次的自我剖析与发现,从最初的愉悦到沉重到最后宣泄而出,每个人都完成了一次心灵的自我认识与成长。

      现代女性面临着来自职场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如何平衡好工作与生活是每一位职场女性都需要面对的课题,课程结束后,在场的参与者纷纷表示这次“走心”的课程,让她们收获了很多,帮助她们反思自己,了解问题症结所在,让她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创造价值、拥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