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基层】学习宣传宪法 经开区基层妇联“宪”在就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17:4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满足广大女性的法律需求,增强她们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意识,经开区基层妇联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用大家喜闻乐见的语言讲授法律政策、传递宪法理念,掀起了区域女性群众学习宪法的热潮。

      宪法进企业

      宪法宣传周期间,富士康天津园区妇联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包括宪法学习、线上初赛、线下决赛三个部分,通过网络和办公平台发布活动通知、学习课程及竞赛通道,共计920人次参与线上初赛,经评核成绩优异的40名选手进入线下决赛。富士康天津园区宪法知识竞赛的举办,在企业内营造了学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加深了员工对国家根本大法的理解和掌握,使宪法意义、法律知识在基层职工中得到广泛传播。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23e4de0e3ddd423b11029d00b5d0d.jpg

      宪法进社区

      经开区泰丰社区妇联组织社区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天津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利用普法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解读,并耐心为群众介绍预防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抵制毒品、反对邪教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H:工会妇联工作文档——刘海燕宪法活动【泰丰社区】妇联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活动2020.12.4泰丰社区妇联开展宪法宣传活动1.jpg

      经开区康翠社区妇联宪法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活动主题突出,通过面向区域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材料,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强化对宪法知识的认识水平,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经开区基层妇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区域广大女性群众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