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妇联深入经开区实地调研女性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17:0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女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在众创大潮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引领推动女性创新创业,近日,天津市妇联发展部部长苑向者一行深入经开区巾帼众创空间——天隆众创空间,调研女性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滨海新区妇联主席甄士东、副主席张艳、经开区妇联主席、总工会副主席韩虹陪同调研。

      cd3000c34065590a0039149473e65e7

      bd202968b68ed47e1d6d2210de613ac

      

      市妇联一行参观考察了入驻天隆众创空间的智合科技、曦尧财务以及银腾教育科技公司等企业,并向女性创业领头人深入了解了经营情况、倾听了发展需求。座谈会上,天隆众创空间总经理崔晓乐介绍了众创空间在创业就业方面为女性创业者提供的服务情况,和近期参与、主办的女性主题活动,包括滨海新区'城镇化地区妇女赋能培训计划'、巾帼双创领头雁示范性活动、滨海新区社区&贫困村主播培养计划等,以及未来在服务女性创新创业方面的规划,得到了市妇联领导的一致肯定。空间入驻企业小白鸽社区公益服务发展中心理事长薛萌汇报了滨海新区贫困村培训以及社区服务志愿者的计划,天隆众创空间妇联主席、天津市银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带头人崔红结合自身业务优势,畅谈通过提升学历教育为基层女性拓展职业发展空间的设想,获得了市妇联领导的支持及助力。

      c0d98f050f6ee03beeeb9fc48290c36

      58d91e42fcdaf52caa7cc29cbea63b3

      苑向者部长指出,虽然妇联不产生政策,但可以做政策的对接者,为女性创业者搭建平台,链接政策。未来,市妇联将继续加大对女性“巾帼建功”、“双学双比”两大活动的支持力度,联动天隆众创空间、草帽众创空间等社会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女性创新创业发展,让区域每位女性都有“出彩”的机会。

      b9f09b123023f0b2d8707bb0384f625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市妇联一行对经开区妇联带领创业女企业家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及对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赞扬,同时对女性创业领头人的所需所盼有了更加深切的了解。天津经开区妇联也将继续在上级妇联的领导下,发挥妇联作用,着重优化女性创业创新环境,不断提升女性创新创业热情,逐步拓宽女性创新创业领域,致力打造女性创新创业服务标杆,鼓励更多的女性创业者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