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亲子情 暖暖家庭心

发布时间:2019-08-05 17: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夏日炎炎如同异乡者热切的思念之情,每逢暑假便是各地子女与远赴他乡父母团聚之时。富士康园区职工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他们背景离乡,一边努力工作,一边怀揣对家人孩子的思念,只有每年的暑假才可以把孩子接到身边短暂相聚。

      为了能让职工利用有限时间更好的陪伴子女,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丰富的假期,园区工会女职委每年暑期都会详细准备,精心安排来津“小候鸟”们的暑期亲子系列活动,其中包含:天鸿公寓儿童暑期班(7月上旬至8月中旬开课)、周末亲子游、快乐星期天全家总动员亲子趣味运动会。

      7月28日,2019年天津园区“快乐星期天 全家总动员”亲子趣味运动会在开发区大学城体育馆拉开帷幕,参与家庭121个,参与人数402人,其中儿童188名。

      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在开发区大学城和“泰达水世界”两个场地进行。

      

      上午所有家庭集结开发区大学城,按红、黄、蓝、绿分为4支队伍,进行快乐大比拼。各队团结一致,友爱互助,一起游戏,一起欢笑。下午转战 “泰达水世界”,开启打水仗、泼水节、游泳比赛等水上互动项目,所有家庭都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欢呼雀跃,家长们忙晒欢聚照片,大家还意犹未尽地期待着下一次暑期活动的到来。

      

      经开区工厂企业较多,外来务工人员基数大,如何更好的解决职工与子女的相处、教育等家庭问题同时成为了每个企业重视的工作。此次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更好的维护员工的家庭关系,做好员工的后勤保障,让家属了解员工的工作,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增加对公司的信任,同时帮助员工解决暑假子女照料难的问题,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尽享与亲情和欢乐。

      经开区妇联将继续指导和参与基层家庭建设活动的开展,从员工的实际问题出发,发挥妇联“联”字优势,从和谐婚姻关系、传递家风家教、儿童心理成长等多方面打造“家庭成长”等特色妇联品牌,树立好家风、好家教,为企业职工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家庭环境,共同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