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莱尔德女职工委员会开展“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05 18:0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员工的心理保健能力,舒缓员工工作压力,增强员工幸福感、快乐感,7月17日,天津莱尔德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邀请南开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心理咨询师张梦舒女士,为公司员工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主题为“当压力来袭-情绪与压力管理”的心理知识讲座。

      讲座当天,会场座无虚席。老师从压力与身体感受与测评、压力的来源与归因、压力的疏导、案例启示等方面,通过案例、理论、自我分析、游戏互动等方法全面分析了当前工作环境下,大家存在的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提出了“常态心理压力调节技术体验”等有效缓解压力的具体方法,并就大家提出的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

      课堂上,为了让大家更积极的参与到讲座中来,老师通过“狐假虎威抓逃大战”、“发自心底的呼唤”等游戏方式,令课堂形式更加多样化,加强了互动体验。

      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对自己的压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非常及时,如同享受了一次“心灵按摩”,教会大家如何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学会“与压力共舞”,并有效地缓解了工作和心理压力,为更好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有效保障。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images/2019/7/231610199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