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安艳芳家庭荣获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

发布时间:2020-05-27 16:3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
分享到: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经开区安艳芳家庭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参与公益消杀工作,被评为天津市“最美抗疫家庭”。5月19日,天津经开区妇联入户为安艳芳家庭挂牌,并对他们在疫情中做出的贡献予以赞扬。

      安艳芳张晓亮夫妇均为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队员,疫情突发,他们响应妇联号召,毅然肩负起责任与使命,用担当和奉献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春节期间,二人放弃休假时间,投入到了抗“疫”一线。他们义务为人口密集的街道社区、学校、公安、企业等进行公益消杀工作,并协助中华慈善总会和蒙牛公司为新区五家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运送医用和日用物资。

      面对疫情,安艳芳说,“很多人不理解我们,所有行为都是自掏腰包,出钱出力出人出车干公益,有时候还要憋回一肚子怨气,这不是傻子嘛?但是我们依然干的雄赳赳气昂昂!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IMG_257

      在执行消杀任务中,由于防护服的材料特殊和全脸式防护面罩带来的热量无法有效释放出来,即使天气寒冷时,摘下面罩和防护帽,头发也已经湿透,面罩里的水滴顺流而下,让他们透不过气,面对这样的困难情况,他们依旧每天坚持,直到深夜才回到家。

      截至目前,他们的公益服务时间长达545小时,参与消杀的面积已超过千万平方米,受益人数已超32万人。他们表示,在以后也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光热,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到哪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繁荣宜居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258

      小家大爱,广大家庭一同携手温暖前行。天津经开区妇联希望区域广大家庭能够自觉做抗击疫情的践行者,同时能够带动更多的家庭做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参与者,以他们为榜样,为社会文明进步立新功,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