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专稿】定调!2017,天津开发区的各个园区将这样干!
时间:2017-01-16

谈到开发区,你第一印象会想到什么?


是那座体现了开发区人开拓进取精神的“垦荒犁”纪念碑?


是开发区第一高、世界第九高的摩天大厦——周大福金融中心?


还是泰达足球场及其所在的时尚广场商圈?

这些可都只是泰达的一小部分噢!

天津开发区由一区十园组成,每个区域都为泰达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开发区承上启下、爬坡较劲的2017年里,各个区域将如何定位发展,如何打造更优质的载体。本期“年终专稿”,就来了解一下它们2017年的新目标和新任务。




打造转型升级区

东区

积极强化东区城市运营,探索规划调整和土地收储;进一步围绕打造精品工程,加强道路铺装、景观提升和城市家具设置,加快促进周大福滨海中心、泰达MSD和服务外包园等园区建设,做好时尚广场、第三大街等区域改造提升,配合滨海新区做好Z4线及京津高铁二线规划落实及周边交通接驳工作,完善宜商宜居宜生产的城区环境。


逸仙科学工业园

推动逸仙科学工业园控制性详规批复,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微电子工业园

持续优化微电子工业区园区环境,提升公共配套服务水平,推动园区转型升级。


筑牢现代制造业的增长支撑区

西区

加快攻克西区征地拆迁剩余节点,完善以东南组团和企业需求的各项基础设施配套,推动天渤公寓二期、天鸿公寓二期和三期、第三热源厂、加油站等项目建设进度。


南港工业区

提升配套保障能力,推动腾飞路220kV变电站和电力大通道投产送电,水厂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启动建设,正式实施工业区封闭式管理;全力推进渤西管线切改,实现10万吨级航道通航。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

做好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企业服务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启动热源厂和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确保市政能源设施满足项目需求。

构建战略新兴制造业的接续发展区

中区

加快中区土地收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新建电力排管上半年投入使用,实现轻六街以南油田管线切改工程开工建设,为项目落户提供承载。推动现代产业区征地剩余节点纳储,确保岂均生物、荣辉电机等在建项目按期完工,泰盛纸业等项目开工建设,完成热源厂尾气脱硝改造,优化园区环境。

现代产业区

推动现代产业区征地剩余节点纳储,确保岂均生物、荣辉电机等在建项目按期完工,泰盛纸业等项目开工建设,完成热源厂尾气脱硝改造,优化园区环境。

南部新兴产业区

稳步做好南部新兴产业区项目储备,妥善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和日常养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