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专稿】与你有关!2017年,开发区将迎多项改革!
时间:2017-01-17

改革

就必然会触碰既得利益,必然会调整权利分配

但这些都是要用减政府权力的痛

来换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爽!

经济体制上

要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切实聚焦投资和贸易便利化,推动跨境结算、通关模式、信用体系、市场准入、企业融资、金融创新等领域的试点改革;对标自贸区成功经验,接过推广、复制政策优势的“第一棒”。

管理模式上

要切实推动“一区十园”管理模式改革,扩大授权力度,理顺补贴机制,提升园区自我平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实现责权利相统一。


机关和事业单位改革

要切实深化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改革。坚持精兵简政、事权统一、流程优化、上下衔接的原则,优化结构,适时进行部门和岗位设置调整。深化人事管理创新,推进事业单位人员聘任制,研究出台行政机构人员聘任制方案,完善科学有效的绩效考核机制。要强化基础领域改革创新,坚持规范与效率相统一,完善工委、管委会议事规则、规章制度、工作流程、文件管理,严肃各部门人、财、物管理制度;加快档案管理创新,建立动态的数字化档案库,形成高质量的基础资料源。

重点领域专项改革

要切实做好重点领域专项改革。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强化基本建设项目的市场化运作;加快实施国企和国资改革,实施“一二三”的国企改革思路,推动国企混改;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提高变现能力和盈利水平;开展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打破南港工业区“海变地”和东区老工业区提升改造的政策瓶颈。


转变政府职能上

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总结评估改革经验,加强行政审批、后期监管、行政执法之间的衔接,提升审批服务信息化、智慧化、智能化水平。


要全方位强化和创新企业服务。以“互联网+政务”为基础,以大数据为手段,构建政府新服务平台,整合各类政务数据库资源,形成以满足企业和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以提升用户体验和满意度为目标的服务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变粗放为精准,为企业居民提供定制化、专业化、推送化的服务。

要亲商清商安商利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搭建独具泰达特色的企业服务政企桥梁,实现政府服务的“供给侧改革”。

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向企业公开承诺服务事项,把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企业评价作为绩效依据,把解决问题办成事作为企业服务的最终要求。

要打造四个体系,即综合协调体系、政企沟通体系、信息服务体系和供需对接体系,围绕资金、市场、产品、培训等企业需求,办好企业服务“超市”,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的企业服务网络。

投鞭断流的气势,背水一战的决心

改革大幕已经开启,泰达向来敢为人先

2017年值得期待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