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重点工作回顾

天津经开区发布2020年度百强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21-07-15 15:34 来源:重点工作回顾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 万红)日前,天津经开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天津经开区2020年度百强企业。2020年度经开区百强企业经济效益及对区域的贡献作用不断增强。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占全区的比重为62%,较上一年度增长2.8个百分点;营业利润占全区的比重为76.1%;税收收入占全区的比重为62%。

    据介绍,天津经开区百强企业评选始于1995年,截至2020年已连续评选26届,是经开区展现企业实力、激发企业活力的重要载体。“评选出的百强企业,经济效益高、创新能力强、信誉程度好、贡献作用大,对全区各行业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0年度百强企业中,制造业企业增加值增速为7.4%,高于全区增速2个百分点,对全区制造业增加值贡献率为95.3%;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的营收增速为28.4%,高于全区9.5个百分点,对全区营利性服务业营收贡献率68.1%;商业企业的营收增速为16.1%,高于全区增速22.8个百分点,拉动全区商业增长5.8个百分点。同时,百强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2020年研发费用实现了两位数的快速增长。

    此外,2020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先进企业30强名单也同期出炉。2020年度经开区共有340家工业企业纳入评选范围,最终评选出生态环境保护先进企业前3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