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重点工作回顾

南港建服中心开展铁拳执法行动 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0 14:50 来源:重点工作回顾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南港工业区建筑工程项目的安全环境,南港建服中心对所辖建筑项目开展了安全“铁拳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我们严格按照“三个严格”进行检查:一是针对建筑市场严格法规执法,按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开展工作;二是对于建筑施工安全严格清单管理,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实行清单制度,建立隐患治理台账和整改方案;三是对于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符合立案条件的必须立案查处。“铁拳执法”坚持“三个一律”:对存在违法违规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暂停施工,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违法违规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予以处罚;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本次行动主要对南港建服中心所辖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施工项目安全管理情况、专项方案的编制与落实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建筑起重机械使用情况、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情况、脚手架搭设情况等。检查后,南港建服中心按照“铁拳执法”行动“三个严格”和“三个一律”的要求,对存在较多安全隐患的一家施工单位进行了约谈和处罚。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南港工业区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安全违法典型案件从严从重查处,在全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领域迅速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有力震慑区内建筑工程项目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营造依法治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南港规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