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重点工作回顾

【泰达半年成绩单】“双万双服”这一项泰达都做了哪些事?

发布时间:2017-08-09 16:23 来源:重点工作回顾 分享到:
  •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2017年,在全区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管委会制定并下发了《天津开发区2017年“双万双服”活动工作方案》,组织全区190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口帮扶3201家区内企业。

    (一)双万双服活动政企互通平台企业登录情况

    按照新区的总体安排及部署,开发区需要服务的企业共3201家,其中市考核口径1650家。开发区190名处级以上干部作为第一责任人,积极联系企业,宣讲“双万双服”活动,并认真辅导企业登录滨海新区政企互通平台。

    3月31日前完成了市考核口径企业100%登录平台,并于4月30日前完成了全区口径企业的100%登录工作。

    (二)问题解决情况

    全考核口径3201家企业中,有242个企业提出了349个问题,提交新区19个。目前已全部解决,办结率为100%。

    其中市考核口径1650家企业中,有157家企业提出了218个问题,提交新区13个。已全部解决,办结率为100%

    (三)企业评价情况

    全口径企业已解决的377个企业问题中,企业已反馈满意的349个问题,已全部反馈,企业满意率为100%。

    市考核口径企业已解决的217个问题中,企业已全部反馈满意率是100%。

    (四)积极开展企业帮扶和中小企业工作

    上半年,贸发局走访企业300多家次,完成全年计划的55%。

    协助佰昌科技、诺维信、电装、大陆汽车、诺和诺德等企业解决通关、报检、生产生活等问题75件,同时为企业分类建档建策,实行精准帮扶。

    协助9家企业获市技术出口贴息补贴1098万元,4家企业获市进口项目补贴127万元,19家企业获市服务外包扶持615万元。

    审批通过25家中小企业,共计608万元中小企业专项升级配套措施资金支持。为便于中小企业身份认定,享受鼓励性政策,提供中小微企业认定服务。

    举办外贸、通关、商检等业务培训7场。

    (五)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困难、资金短缺等共性问题逐一核实,制定方案,精准服务。

    针对企业提出的资金短缺、融资困难的问题,开发区担保中心逐一核实企业的授信情况、抵押物、资质担保等问题,并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邀请银行、担保机构召开不同形式的对接会,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融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落实贷款难问题。截至6月份,已走访企业96家,累计提供融资服务金额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