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重点工作回顾

天津开发区入选首批24家绿色园区名单

发布时间:2017-09-30 14:58 来源:重点工作回顾 分享到:
  •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发布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7〕1067号),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天津开发区”)成为首批24家绿色园区之一。另外,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作为天津唯一一家企业入选首批绿色工厂名单,助推天津开发区绿色发展之路。

    作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天津开发区一直以来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经济与环境、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融合、产城融合,不断完善“开发区绿色政策体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美丽泰达建设。作为典型的“一区多园”综合型产业聚集区,2016年天津开发区成为全国首个GDP突破3000亿元的国家级开发区,为天津市 GDP 贡献超过1/6 的同时,区域污染物排放额和单位产值能耗、水耗以及主要污染物排放等节能环保指标领先于天津市平均水平。

    今后,天津开发区将以绿色园区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创造更多更好凯莱英这样的绿色工厂,积极打造先进制造研发聚集区,进一步提升在绿色制造发展领域的影响力和引领作用。(环境保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