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重点工作回顾

南港工业区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系统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1 14:31 来源:重点工作回顾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区内企业做好天津市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平台的应用,有效利用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排查隐患、管控风险,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9月20日,在南港展厅二楼多功能厅,南港安监局邀请系统开发单位的相关技术人员对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了一次专题培训。

    会上,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平台的安装、使用和操作方法,并对企业相关人员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议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平台的应用工作,认真梳理并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清单,根据职责分工做好排查清单在企业内部的合理分配,组织相关人员切实按照排查清单的频次要求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天津市隐患排查治理信息平台于2016年开始建设使用,是推动企业切实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该平台由1.0版本升级到2.0版本,部分操作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为此,南港安监局决定组织召开一次专题培训会,解决企业在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南港安监局将不断完善平台使用的管理机制,加大企业使用系统情况的督查力度,定期通报使用情况,约谈问题企业,推动平台系统的有效使用。

    南港工业区内18家上线企业的系统管理员和操作人员共2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南港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