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社】天津开发区“十送温暖”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30 16:32 来源:媒体关注 分享到:
  • 新华社2018年11月29日报道:

    新华网天津11月29日电(胡彦竹)11月28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就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方案以着力构建适合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指导思想,以转思想、化难题、强支持、优服务、重培育,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在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作用,将开发区打造成为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沃土为目标,着力实现民营及中小企业数量不断增加,经济规模日益扩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就业带动能力稳步增强,转型升级取得巨大进展,创新能力大幅提高,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不断增强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将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打造成为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依法保护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权益,全面增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家的信心决心。

    方案中,各责任部门分工明确,为企业“十送温暖”:践行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送关怀;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送政策;优化投资融资环境,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送资金;推进企业产需对接,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送市场;完善人才梯度培育,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送人才;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送技术;支持知识产权保护,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送品牌;深入推进“放管结合”,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送便利;完善法律服务体系,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送保障;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送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