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媒体关注

【滨海手机台】天津开发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16:19 来源:媒体关注 分享到:
  • 滨海手机台2018年12月05日报道:


    2018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我国成立的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天津开发区因改革而生,伴开放而兴,是改革开放成果的一个成功缩影。

    为全面展现改革开放成果,按照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有关要求,结合天津开发区自身特点,天津开发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拟举办系列活动,包括举办一场图片展、召开一场座谈会、首映一部纪录片、组织一系列文体活动等等。

    12月4日,天津开发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铭记泰达历史”图片展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D区大厅正式开展。


    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回顾开发区建区34年来的历史,展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描绘了天津开发区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的创业史、发展史,重温老一辈泰达人筚路蓝缕、负笈追梦的峥嵘岁月,展示新时代新泰达的全新风貌。

    此次展览展出历史照片200余幅,还展出了当年开发区创建时的珍贵实物7件,包括小平同志题词、开发区创建之初“老开发们”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等。


    展览设立了拍照留言板块,参观者既可以对泰达未来的发展留下寄语和期望,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点评展览,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展览设有图片展示区、视频展示区、静态实物展示区、模拟数字展示区,自助互动展示区,营造了一个具有“视听感触”的360°参观空间,让参观者充分融入到天津开发区34年发展历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