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社】天津市“海河工匠”建设工作推动会在天津开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1 09:10 来源:媒体关注 分享到:
  • 新华社2019年05月31日报道:

    新华网天津5月31日电(王安)天津市“海河工匠”建设工作推动会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5年)》发布会日前召开。

    会议中,天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最新发布的天津市“海河工匠”建设政策;为10家新当选的“海河工匠”企业培训中心授牌;来自开发区的2家重点企业与对口院校签订企业“新型学徒制”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中发布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5年)》是对“海河工匠”建设政策的具体落实。该计划围绕区域产业重点方向,以“政府统筹规划、企业需求导向、产教融合发展、创新评价方式”为原则,努力实现“1552”产业技能人才发展总目标,即:到2025年,引进培养产业高技能领军人才1000名;引进培养产业高技能人才50000名;引进培养产业紧缺技能人才50000名;累计培养产业技能人才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