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南港工业区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1 09:12 来源:要闻速览 分享到:
  •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党建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南港工业区组织开展党员职工培训教育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孙云龙教授为南港工业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的专题讲座。


    孙教授从秦一统六国开始,通过众多历史事件,使广大职工们深刻体会了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他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如何将马列主义作为真理,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带领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懈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同时,自1977年起,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孙教授将改革开放40年从“解放思想、拨乱反正”到“四个全面、攻坚克难”分为7个重要阶段,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开启改革开放伟大实践到"五位一体"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坚持党的领导,改善党的领导"到"全面从严治党",使党和国家事业不断走向兴旺发达,中国以势不可挡的雄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南港干部职工在孙教授慷慨激昂的讲授中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天津、开发区在改革开放中的历史地位和前沿位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开发区、为南港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牢牢抓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机遇,以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解放思想、履职担当、创新竞进,为开发区引领国家改革开放“排头兵”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港工业区机关干部、南港开发公司、南港区内相关企业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南港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