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雅慧 : 我与泰达二十年

发布时间:2018-11-20 10:06 来源:爱在泰达微征文 分享到:
  • 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所谓“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

    今天是我25岁生日,一直想做一个同泰达二十年的纪念,终于得偿所愿。这一年来断断续续拍了一些照片,都是同将近二十年前的旧照的对比拍摄,同样的人,同样的事,不同的时光,想通过这样的反差带来一些视觉冲击。

    当然,我也不知轻重地为泰达写了一个尚属稚嫩的歌词,很有幸能得到张鸿宇的帮助,将它变成了一首完整的歌。



    记得那天幼儿园运动会,我还不是很明白比赛的意义,自顾自玩得开心。再次造访一幼,竟与有些宝宝的妈妈同龄了。


    当时最喜欢跳舞,但是每次都掉队,再一次路过这个场地,已经想不起当初的样子。


    再后来念了一小,数学一直也没学明白过,现在走在门外,还能想起当时有些忘记带作业的小童鞋们。


    中学都是在一中念的,感情最深。老师大概也是天底下最负责最有爱心的老师。当时还没到年纪就往中学凑热闹拍照,现在看来,母校已经有了更好的环境与设施。路过此处,还能想到自己觉得这辈子都不会得到的物理竞赛奖,永远背不完的政治题,还有总是认错的左宗棠和曾国藩。


    泰丰公园可以说是当时泰达最火的公园,很多的春游、秋游与聚餐活动,乃至后来为了舒缓学业压力散步跑圈都会在这里进行。


    那时和爸爸放风筝,觉得只有高大的人才能放起来,不知不觉,已经和爸爸一般高了。


    翠亨广场,可以说是当时时髦的店面聚集地,只是当时的上岛咖啡已经不在此地,这里却依然热闹着其他的店铺。好像是个宝地,来的基本都能火。


    管委会门前,不知道为啥当时特别迷恋这个动作,也不知道喷泉还会不会像小时候那样美,但愿这个广场可以永远不要变。


    当时和妈妈走在百米绿化带,后面还没盖起来的大楼,现在早已成为别致的景。


    当然,压轴的必须是五洲擎天,也是一进开发区头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标。相同的位置,多看一眼都会热泪盈眶吧。

    至此,依然有很多很多的景致还没有拍摄完成,但是这些都会在我的脑海中留下很深的印记,也会在所有泰达人心中被铭记。

    最后,欢迎泰达人回家看看,也欢迎大家来泰达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