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赵丽丽 : 爱在泰达——致我的十年

发布时间:2019-03-26 09:16 来源:爱在泰达微征文 分享到:
  • 今年是来滨海生活的第十年,十年足以改变一个人,足够用一些文字来纪念。自己从懵懂天真到成家立业,泰达的变化同样见证了自己的成长。

    刚到滨海时,被分配到保税区上班,每天坐着507路公交车,摇摇晃晃一车厢奔波的人从早到晚,这一段上班的路途似乎成了自己最初工作的印象。因为实习期工资有限,打车上班总是觉得太过奢侈,就这样奔波辗转多次。在各个分部学习似乎是实习生的命运,而今时过多年,回头望望,沧海茫茫,却发现那个时期傻乎乎的日子是成长后的自己再也回不到的模样。

    如今已在泰达工作五年,来泰达的日子就像一道分水岭、像是一个纪念日,让我看到了一个城市该有的样子。四季变换,投资服务中心前的广场总会有好看的鲜花,清澈的水,悠闲的鱼,有我总也看不厌的风景。心情好的时候落叶也是多情,心情不好的时候繁花也是陪伴。单身的时候,一个人形单影只,拿一本喜欢的书,可以在树荫下待上一下午,周末的时候总是会看到太多情侣在办公区外拍婚纱,也会情不自禁地看着人们幸福的笑,幻想自己未来的另一半。说来也是缘分,来泰达的那一年,我真的和现在的先生走在了一起,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先生也总是会说,如果我没调来泰达,也许我们就不会在一起。从前一个人的闲暇,变成了一双人的步伐,依旧是这片广场公园,先生总是会看着我像个孩子一样跑来跑去,蹦蹦跳跳。曾经的心境似乎只有自己能体会,依旧是满心的感谢,生活真的就像巧克力糖,永远也不知道下一颗的味道。


    工作的原因,总是能深入到MSD各个办公区拜访客户,感受不一样的企业不断地进驻到泰达,让自己更加深入地感受到泰达的变化——越来越干净的街道,越来越多元化的城市人群,越来越丰富的生活。每年的夏日艺术季,更是给了我无限的惊喜。艺术季的夏天总是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小惊喜和小幸运:也许是一件装饰新家的小摆件,也许是床头那个温暖的抱枕,抑或是被泰达公众号拍到的照片。允许自己小小地窃喜,今年的艺术季被公众号拍到了和老公在音乐节合影的照片。

    也许这就是我和泰达的缘分,让我深爱这座城市,深爱这个我生活的第二故乡,深爱生命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我同样开始期待下一个十年,期待泰达的未来带给我不一样的生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