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贾红毅:最美的时光,乐活在泰达

发布时间:2019-03-26 09:16 来源:爱在泰达微征文 分享到:
  • 初次邂逅泰达,恰逢她30周岁的生日。行政体制的改革,让我与泰达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曾经只模糊地知道她是滨海新区的龙头,她是天津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她有着很多五百强企业进驻......

    此时,泰达不再是一个名字,她变得有了温度,她的形象在我的心中逐渐变得立体而清晰。五年里,我走过了她的四季和晨暮,见证了她的发展和成长,也在这片热土留下我的青春和汗水、写下我的故事和畅想。


    曾几何时,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的我带着对未来的期许如挣脱象牙塔的鸟儿离开自己的城市进入职场,曾经迷茫也彷徨,曾经青涩而跌跌撞撞。但,我是幸运的,这里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使我体会到家的温暖,她的高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潜移默化影响着我逐渐成长。

    时间久了,她不再只是我工作的地方,完善的社会配套设施、便捷的交通、美丽的城区环境、现代化的城市管理,在这里,生活变得美好而惬意。

    流连在泰达城市公园的花海里,那里一年四季变换着绚丽的霓裳,春天有金色的油菜花,夏天有紫色的马鞭草,秋天有彩色的波斯菊…… 在花海的色彩斑斓,在MSD楼宇和周大福金融中心大楼的映衬中,感受着建筑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体验着城市文明与田园风光的对撞与魅力。


    徜徉在滨海文化中心图书馆的 “书山有路勤为径”中,惊诧“原来知识的海洋就长这样”,而在“滨海之眼”中感叹科技的力量,一杯清茶的氤氲中,在书的海洋中品味知识的芬芳,在数字科技中度过悠闲的下午,时间在这里变得缓慢而意味悠长,夕阳的余晖从窗外均匀地洒进来,一书斑斓,不愿离去……

    犹记得今年泰达夏日艺术季的热闹,可以在吃瓜大赛里放肆狂欢,可以在“艺术小旅行”活动中让自然与工业在这里来一场“美丽的邂逅”。但我更期待一年一度的泰达灯光秀,可以穿梭在缀满星光的树林、抬头欣赏不曾见过的发光云朵、伸手触摸霓虹流动的七彩瀑布,陶醉在迷人的灯光里,让少女心爆棚……


    开放、开拓,励精图大业;求新、求实,众志建新城。

    这是泰达精神,也是泰达独一无二的魅力,她的开放与包容吸引着无数投资者、创业者、建设者在这里筑梦、追梦、圆梦。作为一名泰达青年,我将在这最美的时光里,在这片热土上,乐活奋斗、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