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苏同青:小李在泰达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9-03-26 09:16 来源:爱在泰达微征文 分享到:

  • 这几天公司技术部的同事们让小李给惊到了,为啥?其貌不扬的小李,他、他生二胎啦。消息传来,太出乎大家的预料了,不仅仅是他的保密工作做得好,之前完全没有二胎的消息传出,忽然间就重磅炸弹般的生了个大胖小子。这极大地震动了家里只有一个娃儿的年轻同事们。虽然国家正在鼓励生二胎,但是近20人的技术部却只有他第一个吃螃蟹,响应了国家的号召。

    这几天,大家纷纷赞小李“李工,这下可真行,儿女双全了”“李工,真有两下子,这敢生二胎,是真有担当”“真有福气啊”.......这平时不声不响的小李,成了人生大赢家。在我们看来,小李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总是那么优秀。用我们传统的观念看,就是有福之人。俗话说,有福之人不落无福之地。自从小李来了泰达,他就开启了开挂的幸福人生,我来说说他在泰达的幸福生活。


    说起小李,他可是公司技术部的技术主管专业户。研究生毕业后,一头就扎在我们部门里,算起来也有九年了。这个来自遥远的山东胶东农村的乡下小伙儿,在我们这些老天津人眼里,只是一个只知道干活儿有些憨厚呆头呆脑的人。不过,有些人,就跟森林里的鸟儿一样,天生就有靓丽的羽毛。乡下青年小李显然就是那些与众不同的“别人家的孩子”。小李来泰达这些年里,干的活儿大家有目共睹,专业技术也没的挑,是我们公司数一数二的高级工程师。这短短的九年里,他按部就班,工作两年买了第一套一居室小房子。第三年便迎娶了自己中意的新娘。五年后,也就是在2016年年初,人家果断卖掉首套,贷款百万购入了在泰丰公园旁边的改善型第二套大住房。人人都夸他眼光不一般,刚买完大房子便迎来了房价大涨。今年,更是添丁加口得了一个二胎宝贝儿。

    这小李短短几年的人生轨迹,其实契合的却是国家经济大发展,公司业务大繁荣的大时代。一个平凡的乡下青年,这些年,紧紧跟随国家、公司大发展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勤劳肯干,竟然一步不差地搭上了改革开放的时代快车,简直就是我们这个时代飞速前进的活化石。


    看着今天小李在泰达的幸福生活,却不能忘记当初,小李刚来我们公司的那两年,各种条件那也是十分艰苦,他自己住过集体宿舍,在新港租住过拼租屋,甚至娶媳妇都是在出租屋里。公司在开发区,租住在新港,虽然直线距离很近,但却极不方便。那些年,新港到泰达只有一条中央地道,公交车全部都绕行到塘沽,尚且没有开通今天的春风路地道,更别提北海路地道这些便捷的通道了。交通不便,住房条件差就更是不遑多言了。

    说起那些年里吃过的苦,小李谈笑间并不在意。小李是生于80年代的青年,他很知足,他是属于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有着80后人生故事和特质的那类人。可以说是生于新时代,长在改革的红旗下。这些年来,沐浴着改革的春风,他从胶东不知名的村庄走出,南下求学北上就业,走南闯北,用他自己的话说是“走遍了大半个中国的人,最终落户天津泰达”。改革是属于他们这代人的,他们身上也打满了各种改革的烙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个伟大的时代,像小李这样的普通人,只要紧跟国家战略,沉着冷静,坚持努力,不错失每一个前进脚步,不错误决策每一个人生节点,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就能体会到“努力的人生都不会太差”。

    伴随着这些年天津的高速发展正在提速换挡走上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又掌握先进技术的高工小李一家的幸福生活还会更精彩。说小李是有福之人,其实我们身边又怎会缺少这样的幸福青年呢?或许没有大大的幸福,但在泰达,我们每一个泰达人,都是或大或小的幸福儿女。这里的生活,平安、宁静。我们祝福小李幸福的弄璋之喜,也欢喜在泰达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