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万伟东:怀念在泰达MSD的美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9-03-26 09:15 来源:爱在泰达微征文 分享到:
  •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离开泰达MSD搬到响螺湾国泰大厦整整一年了。国泰大厦距离MSD并不算远,只是隔了一条海河,但是回MSD故地重游的机会并不多。不过,我会经常想起在泰达MSD午后那段美好时光……

    2014年10月8日,因滨海新区机构改革,在汉沽的单位撤销合并到新区,新的办公地点就在泰达MSD-C座。机构变了,办公环境变了,生活方式也随之发生了改变。

    每天午饭后,几乎都会和同事一起去泰达1984和泰丰公园散步,遇到美丽的景致和新鲜的事物都会用手机或是相机把它记录下来。在那段时间里,我们时常遇到一些剧组在泰达拍摄外景,比如:《有多少爱能够重来》《云巅之上》等等。

    记忆最深的是2015年泰达夏日艺术季。艺术季共分为5大主题、31天时间、超100场活动呈现。这是一个全民的节日,所有人都能参与进来,享受文化的盛宴。所以,在艺术季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利用午饭后的闲暇时间,拿起相机,记录下了一些美好的事情。

    有一天,在泰达MSD1984文化休闲商街对面的一片树林中,我看到有工作人员正在摆放一些用木头做成的“小动物”。这些景观色彩鲜艳、形象逼真、栩栩如生,深深地吸引了我。从此,每天午饭后我都会到这里拍照,无论是阴天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开始是用手机拍照,主要是选取角度,做好构图,为每一个“小动物”拍特写。后来是用相机拍摄,在设定好光圈和速度的基础上,注重拍摄“小动物”在林间的场景和神态。


    当初是被这些“小动物”的憨态可掬和色彩丰富吸引,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作品旁边的介绍。后来才发现这是台湾著名绘本画家几米的作品。在泰达艺术季展出的这些作品,我想是几米《森林里的秘密》中的场景:“我在森林里,藏着好多好多的秘密,有些秘密我也记不得了……

    “我看到我遗失的梦,在黑暗中微微发着光……我想再做一个梦!”

    几米用文学说梦,用图写梦,让嗜梦者在白天看到了一场无懈可击的好梦。

    在8月初的一个清晨,由于昨夜一场暴雨,天气晴朗,空气清新,是一个绝佳的拍摄时机。于是,早早地拿起相机开车来到了这片树林,非常熟习地选取角度按动快门,留下了泰达艺术季的一个精彩场景。

    听同事们说泰达艺术季还将举办摄影大赛,只要是表现各项与天津开发区“2015泰达夏日艺术季”相关内容的照片,就能参加。为了体现大赛的公平性,本次摄影大赛将由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专业老师和有关领导作为评审,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一评判参赛作品。摄影大赛的截稿时间是9月11日,投稿作品的题材、表现手法、形式、风格均不限,黑白彩照均可,但必须思想健康、符合征稿主题。

    我觉得这次摄影大赛主要体现全民参与,门槛较低,于是就积极筹备参与。在截稿的最后一天将4幅参赛作品发到了大赛的邮箱。


    去年的11月份,同事约我中午步行去响螺湾熟悉一下新的办公环境,然后坐公交车回来。结果事与愿违,在返回的途中刚上公交车就因为海河提桥被拦在了路上。闲来无事,在聊天中跟同事说我有一个预感,我的摄影作品有可能在泰达艺术季摄影大赛中获奖。话音刚落,就接到大赛组委会的电话,说我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让我去领奖。

    放下电话,没敢耽误,和同事直接去了组委会,在没有看清获奖作品名称的情况下,就稀里糊涂地在获奖名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拿到奖金就出来了。

    多彩的活动、有趣的经历,在泰达MSD这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我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