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讴歌新时代、筑梦新泰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9 16:23 来源:歌咏 分享到:
  • 12月18日下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讴歌新时代、筑梦新泰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大会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举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等领导,开发区老同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等1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


    演出开场之际,伴随着天津开发区专题片的播放,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天津开发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用实干与拼搏践行“开发区大有希望”的伟大预言,在不毛之地上建起现代化智慧新城的巨大成就。

    演出现场,天津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在活动中致辞, 他表示,天津开发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用歌声表达心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提振士气,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展现泰达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泰达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唱响大合唱、弘扬主旋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伴随着一曲振奋人心的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咏大会拉开了帷幕。来自开发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泰达街的合唱团队陆续登场,用歌声表达泰达人“讴歌新时代、筑梦新泰达”的壮志豪情。



    歌曲《走向复兴》等诠释了泰达人乘风破浪再扬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昂扬斗志。


    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讴歌了改革开放为开发区带来的生机活力。



    歌曲《老开发》《春天的故事》等追忆了泰达人改革开放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也赞颂了泰达人在这片热土上的勤劳奉献。



    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党建是魂》等表达了泰达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演出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为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天津开发区改革开放成果和泰达人的激情活力,自2018年5月起,天津开发区特别举办了为期8个月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咏大会作为最后一项活动,以“讴歌新时代、筑梦新泰达”为节目主题,用歌咏的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天津开发区建区34年来的巨大成就和改革再出发的澎湃激情,充分表达了泰达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的壮志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