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北方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央媒聚焦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 走出一条滨海崛起之路

发布时间:2018-10-10 10:00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18年10月10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从成片的盐碱荒地到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走出一条滨海崛起之路。这两天,《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和央视《新闻联播》在《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专栏中纷纷聚焦天津滨海新区,多角度呈现改革过程和成效。

    《人民日报》10日头版刊发文章《天津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就是根和魂》。文章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力神电池、中新天津生态城等为例,多角度呈现了滨海新区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创新这个根和魂,以深化改革激发动力,以扩大开放焕发活力,以持续创新挖掘潜力,用改革回应民生期待,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一条新路。

    《新华每日电讯》9日刊发文章《抢抓京津冀协同机遇,打造高质量发展升级版,天津滨海新区:主动服务换来颇高人气》。文章从京津冀协同创新崛起新地标、筑巢引凤实现多点开花、主动服务体现新作为三部分,报道了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四年多来,天津滨海新区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敞开胸怀,主动服务,认真落实体现新作为。

    《光明日报》9日头版刊发《滨海新区:盐碱荒滩到改革前沿》,2018年年初,滨海新区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基础上,启动新一轮改革,功能区数量从7个减少到5个,干部“能上能下”。与此同时,中新天津生态城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创造,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这片曾经的盐碱荒滩正在成为带动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经济日报》9日在头版头条刊发文章《从“盐碱地”到“现代智慧新城”的嬗变——天津滨海新区以先行先试推动深化改革》。文章从找准发展定位、创新体制机制、产业提质增效三部分,报道了天津滨海新区多年来,紧紧抓住改革开放创新,充分运用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机遇和优势,从一片荒凉的盐碱滩,如今发展成一座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崛起在渤海之滨。

    9日,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播发报道,《勇当先行先试排头兵 天津滨海新区走出一条滨海崛起之路》。改革开放40年,滨海新区形成了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内生动力不断增强。2016年11月,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滨海新区主动打破地域限制,与北京合作设立滨海中关村科技园。2018年,滨海新区将原中心商务区并入天津开发区、原临港经济区并入天津港保税区,在盐碱荒滩上探索出一条滨海崛起之路。

    央视《新闻联播》9日播发《天津滨海新区: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报道中指出,矗立于渤海之滨的天津滨海新区把深化改革作为深化发展活力的必由之路,探索新常态下,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径,打造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审批做的减法,服务上的加法,背后是制度创新带来的倍增效益。截至今年上半年,滨海新区新兴行业产值快速增长,新能源、生物医药产值分别增长21%和14.1%,市级以上研发机构达464家,比2012年增加了一倍,累计建成67家众创空间。(津云新闻编辑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