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8年11月新闻发布会

开发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实施方案发布会暨热点问题解读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08:59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摄影 张春明 文 蔡舒羽 田培培)11月28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暨热点问题解读会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召开。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梅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发区针对区内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按照“精准”原则、“实效”标准,经过前期大量调研,研究制定了该实施方案。《方案》旨在破解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问题,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在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优做大做强,成为开发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她对落实《方案》各项内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对开发区经济发展的贡献,二是要高度重视对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服务工作;三是要细化分工,狠抓方案落实。她表示,开发区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也希望广大民营和中小企业家树立发展信心,稳扎稳打,创新创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抢抓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不断发展壮大、不断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会上,商务局、人社局、贸促中心、企业家服务处、司法系统、中国银行等有关单位详尽介绍了有关支持政策、服务平台等相关内容,并对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据悉,开发区建区34年来,在大量外资企业的带动下,民营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演变,获得了长足发展,已成为开发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在稳定增长、创新创业、繁荣市场、提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18年9月底,开发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户数累计超过5.57万户,民营企业集团21家,注册资本超过1.57万亿,解决了7.2万人的就业问题。在各类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的民营企业达到6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