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8年8月新闻发布会

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投产 年销售收入预计超过55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30 09:54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8月29日,从天津开发区8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近期已实现了正式投产。该基地建成投产仪式将于30日举行。该基地将年产30万辆,产品年销售收入预计超过550亿元人民币。

    2014年7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中国一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的联合声明”,宣布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落户天津。2016年5月该基地正式开工,并于去年11月实现试生产。

    该基地占地108万平米,项目计划投产全新设计的A-SUV车型产品及新奥迪Q3,年产30万辆,产品年销售收入预计超过550亿元人民币,员工总数约6000人。一汽-大众整车厂应用了多种世界领先技术,致力于打造“智能工厂、数字化工厂、环保工厂”。

    根据行业标准测算,为一汽-大众整车厂供货的所有零部件供应商达产后总产值可达近300至40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已经有大众一汽平台、一汽富维、一汽富晟、一汽模具、天纳克、公主岭华翔、廊坊华安、德立科技、扬州亚普、文登中达、华达科技、吉林金洪、一汽物流等十余个项目落户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不仅基地内,在本市其他区域都迎来了众多为一汽-大众整车零部件的供应商,其辐射带动效应已扩大到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