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8年7月新闻发布会

天津开发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0 15:22 来源: 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摄影 张春明 刘川 刘锌洋  文 张亮 张平)7月19日,天津开发区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于家堡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出席会议并作开发区上半年工作报告,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张青主持会议。滨海新区副区长、泰达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国盛,泰达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秉军以及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泰达街工委、办事处、塘沽街、新港街、新村街、大沽街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开发区老同志代表、在开发区工作的滨海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郑伟铭在工作报告中通报了开发区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他表示,上半年,开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充分释放体制机制改革新的红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是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开发区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7.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全口径财政收入增长4.8%,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二是招商引资再创佳绩。一批央企项目和一批知名民企项目相继落户,新签约项目数量、质量同步提升,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一汽丰田新一线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或投达产。三是规划建设扎实推动。核心城市总体规划提升、城市标志项目、社会民生项目、生态宜居项目、文化、文明项目、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等规划建设扎实推进,核心城区建设全面提速,各园区建设有序推动。四是企业服务持续加强。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八条”和“新区五十条”,真正为企业解决问题困难,提高企业服务效率。五是区域保持安全和谐稳定。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态势良好,对金融领域非法集资、市场秩序领域平行进口车等开展专项治理,有效化解了一批重点信访案件,确保了全区和谐稳定。六是体制机制改革成效显现。上半年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各项工作顺利推动,充分体现了用改革的方法解难题,用开放的理念求突破,用创新的举措促发展,突出了主业、理顺了关系、优化了流程,激发了生机活力,使改革成为发展的根本动力。七是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有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f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制定《开发区处级干部任用工作实施方案》,从严做好干部选任工作。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压实基层党建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郑伟铭表示,改革后的开发区,是一个新开发区、大开发区。半年来的成果来之不易,也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光辉指引;二是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正确方向;三是科学系统的机构设置构筑了组织保障;四是全体干部员工的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凝聚了强大合力。



    在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中,郑伟铭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开发区要着眼大局,找准定位、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下半年,要认清形势、勇于担当、努力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开创开发区发展的新境界。一是全力以赴狠抓高质量发展。绘制完善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建立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全力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二是擦亮企业服务金字招牌。思想认识到位,建立敢亲真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行动上要提升。坦荡真诚同企业家交往,真正把企业家当“自己人、知心人”。 氛围上要提升。激发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信心,让企业家轻装上阵,聚力发展。三是高标准建设滨海新区核心区。明确核心城区发展定位,强化规划龙头引领作用,推动规划思路科学调整,确保总体规划稳步实施,全力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繁荣宜居智慧城。四是筑牢安全环保稳定屏障。打好安全生产决胜战、生态环保攻坚战、和谐稳定保卫战。五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增强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