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8年4月新闻发布会

培育领军企业 加速集聚发展 天津开发区获35项2017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8-04-28 15:25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近年来,我区科技工作在工委、管委会领导下,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为统领,打造以“泰达科技创新十条”为核心的“1+N”科技政策体系,围绕科技企业生命周期配置政策资源,以“十大科技创新工程”为抓手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区域创新生态,各种创新要素和创新成果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4月8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在会上,市政府发布了“关于颁布2017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津政发[2018]6号),我区企、事单位共获得35项奖励,分别是技术发明奖2项,科技进步奖33项,获奖数量在滨海新区各功能区中排名第一,比上年增长45%。

    其中,上市公司津膜科技的“同质增强型中空纤维膜制备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油气井连续油管措施改造技术及工具研究”获得技术发明三等奖;上市公司七一二通信、泰达新水源、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绿新低温等单位共获得4项科技进步一等奖;泰达绿化集团、立中合金、中汽研汽车工程研究院、科润农业、那诺机械等单位共获得14项科技进步二等奖;渤海石油装备、一瑞生物、药业研究院、中新药业达仁堂、银宝山新、清源电动车等单位获得15项科技进步三等奖。

    开发区将聚焦科技重点企业、科技重点工作领域和重点科技产业作为重中之重,遴选出一批成长性好、研发创新能力强、科技产出大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对开发区已有较好基础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上加大支持力度,打造开发区的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和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对知识产权创造、创新能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进行重点支持。

    此外,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创新成果宣传力度,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氛围;要加快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支持创新型企业及人才培养,加快平台建设,强化要素保障,营造优良创新环境;要鼓励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根据创新主体实际需求制定完善相关扶持政策;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加快技术应用,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效益,从而在全区掀起重视科技、尊重科技、弘扬科技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