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新闻发布会

首页 > 2017年12月新闻发布会

科技创新企业参观之:海之星(天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09 17:54 来源: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 公司简介:

    海之星目前由天津海之星水下机器人有限公司、天津海之星船艇科技有限公司、海之星(天津)海洋高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组成,分别于2015年9月、16年5月、17年4月先后注册成立,海之星水下机器人公司主要进行国产化水下机器人的自主研发、生产及服务;海之星船艇科技公司主要业务方向包括三个方面:智能化集群工作母船与多类别无人船系统、船艇高性能优化技术、船艇动力系统的核心设备及技术;海之星研究院主要业务方向为:国际科研项目联合研发、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动、国际海洋高端人才技术交流平台。


    典型产品:


    6200智能无人船,填补了天津市无人船产业的空白,目前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主要用于浅海域的水下工程勘测等。


    三体高速艇,目前海上时速达到80节(相当于148km/小时),为目前世界第一速度,可用于海上缉私、救援及短途运输。


    水下综合勘测型机器人采用当今国内、国际最先进ROV载体,集成、开发当今国内外最先进的水声探测设备,可满足各水下领域需要的所有探测需求。


    水下清刷机器人,引入俄罗斯世界一流的空化技术,与机器人结合,填补国内水下清刷机器人行业空白,实现船舶、海油平台等水下部分的全自动化无人操作。于2016年获得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一等奖。


    1800半潜无人艇,为全球无人艇行业中仅有的产品,它水面以下进行工作,能有效躲避风浪影响,模块化设计可针对性搭载对应勘测产品。

    2017年3月成功承办第一届“泰达‘一带一路’海洋高端技术论坛”,共邀请俄方海洋高端技术领域一线专家49人,单位设计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俄罗斯希尔绍夫海洋研究所、俄罗斯联邦委员会高新技术项目促进委员会等世界知名科研院所共计41家,引入俄方先进技术63项。

    在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论坛期间海之星(天津)海洋高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今年还在开发区引进顶尖人才项目--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智慧海洋项目副组长 、海洋遥感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海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 、国际海洋水色专家组(IOCCG)任责专家潘德炉院士共创 “京津冀地区水质实时监测与预警系统”,将解决京津冀地区工业快速发展,水体污染现象日趋严重的问题,把公司产品水下机器人、无人船、水域综合监测预警工作平台合理的运用其中。该系统以卫星遥感及水域勘测装备两组互为补充的技术装备,能够对京津冀地区的水质进行智能、实时、空间立体、大区域、精细化及多样化的综合监控采样、数据处理分析,最终为管理决策单位提供全面、准确的水质信息综合数据。此项目符合水质实时监控及预警国家战略需求,同时符合北京环保局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